Apple春節影片《女兒》官網上映 用iPhone 11 Pro超越電影拍攝界限

▲▼Apple春節影片《女兒》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▲Apple春節影片《女兒》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Apple稍早在官網上釋出了今年的Apple春節影片《女兒》,影片陣容請來了2017年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影片《隱藏人物》導演西奧多˙梅爾菲、2020年金球獎提名影片《小丑》攝影指導勞倫斯˙謝爾,以及華語影壇周迅,最值得一提的是,整部影片皆是由2019年推出的iPhone 11 Pro所拍攝,號稱「超越電影拍攝界限」。

《女兒》這部影片是以女性視角為出發點,靈感源於真實題材而創作的關於一家三代在除夕夜重聚的故事。影片中刻畫了兩個代表不同時代的「女兒」形象,一位是活在當下的新生代「女兒」,另一位則是出生在八零年代的「女兒」。

新生代女兒身世相當特別,從小以乘客的身份,和開計程車的媽媽二人相依為命,一路為家。從她的視角,觀眾能感受到孩子的美好純真,以及超過同齡人的獨立懂事。作為女兒,她盡力為媽媽分擔著來自社會的輿論壓力,是媽媽的貼心「小棉襖」。

而出生在八零年代的「女兒」,同時也在影片中身兼母親的角色,她因和母親觀念不同而離家多年,憑一己之力帶孩子開計程車謀生的單親媽媽。從她的視角,可看到現代女性獨立堅強的一面。她代表了大多數從中國傳統人家走出來的「女兒」形象。她們有著和上一代人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和家庭觀,渴望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,為掙脫普世社會對女性身份的狹隘定義而一直奮鬥在路上。

《女兒》整部影片皆是使用iPhone 11 Pro拍攝完成,西奧多˙梅爾菲認為,作為一個說故事利器,iPhone 11 Pro讓他發現了更多全新的可能。在拍攝中物盡其用,將iPhone 11 Pro的功能發揮得淋灕盡致。

西奧多˙梅爾菲也認為,用iPhone 11 Pro拍電影這一嘗試,是把新科技和說故事相結合,這樣的方式會更打動人。

勞倫斯˙謝爾以其專業電影人的身份,與觀眾分享使用iPhone 11 Pro的切身感受。「無論是低光拍攝,還是防抖功能,鏡頭表現都十分理想,相比於專業攝影機也毫不遜色。有了這部可以裝在口袋里的專業拍攝工具,人們只需要去想那些有趣的創意就可以了。」

周迅也表示,與好萊塢導演和攝影指導的合作,是一件非常驚喜的事情。在iPhone 11 Pro鏡頭前演戲,和在專業的攝像機前表演一樣自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