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1例武漢肺炎疑似通報!40多歲女探親返台後發燒隔離中

▲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武漢發生肺炎疫情,目前為止已經確認病原為新型冠狀病毒,並且有41例確定病例,1例死亡。疾管署今(13)日公布國內新通報1例疑似病例,是一名40多歲南部女性,月初到武漢探親,回國後於昨(12)日出現發燒症狀,符合相關通報定義,正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並採檢中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,疾管署自2019年12月31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,並且訂出疑似個案通報定義,包含14天內武漢旅遊史、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。本次新增通報個案1月初到武漢探親,1月8日返國時並無特別症狀,但在12日出現發燒,就醫後沒有肺炎、流感快篩陰性,目前瞭解個案沒有到疫情主要發生的華南海鮮市場,也沒有動物、禽鳥的接觸史,仍須等待檢驗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指出,統計國內至今符合「中國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」個案共4名,其中3名已於1月8日至9日間排除,1名檢驗中,國內目前並無確診個案。除台灣外,還有香港、澳門、南韓、泰國、新加坡共6個國家地區通報疑似個案91起,絕大多數排除感染。

至於登機檢疫,已執行22航班,共檢疫2,342名旅客及機組員,截至目前有症狀者共11名,其中2名符合通報定義個案,經檢驗排除,其餘9名經評估無須後送(8名症狀皆已改善並恢復,1名給予衛教及24小時就醫敬告單),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。

疾管署再次呼籲,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,近期計劃前往中國大陸武漢或鄰近區域的民眾及當地台商,應落實肥皂勤洗手、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、出入活禽市場或醫院等人多之公共場所。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,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;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,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並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