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東石漁民捕獲軟體「怪生物」…全身佈滿顆粒! 網驚:核洩變異種

▲▼東石漁港漁民捕獲奇怪生物。(圖/吳純裕提供)

▲嘉義東石漁港漁民捕獲奇怪生物。(圖/吳純裕提供)

記者翁伊森、徐愷昕/嘉義報導

嘉義東石1位漁民12日抓到一隻皮粗粗、上方有規則顆粒,有點像章魚又不太像的軟體動物,非常好奇到底是甚麼生物?嘉義區漁會推廣部主任吳純裕將生物照片PO網徵求解答,很多人第一反映都以為是小卷或短蛸,但經證實,確定牠是「快蛸」,常出沒於大西洋,是台灣近期發現的新品種。

嘉義區漁會推廣部主任吳純裕12日在臉書放上一奇特生物照,寫下,「東石漁民抓到這像章魚,不過又不太像,皮粗粗的,又長了一些規則狀的顆粒。高手們,這是?」引來百人按讚、數十名網友在下面猜測他到底是甚麼,有人說是烏賊,也有人覺得是章魚或小卷,還有人貼出台灣海洋生態資訊學習網上的「短蛸」供作參考,一比之下還真的非常雷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嘉義東石漁港漁民捕獲奇怪生物。(圖/吳純裕提供)

▲▼東石漁港漁民捕獲奇怪生物。(圖/吳純裕提供)

▲▼東石漁港漁民捕獲奇怪生物。(圖/吳純裕提供)

另外再放大一看,這個軟體生物全身不僅長相奇特還佈滿顆粒,有網友看完還幽默表示,「可能是靑春期所以長豆豆(痘痘)了」、「日本核洩變種?」、「混血兒」,懷疑這個生物可能為經歷過甚麼變異才會長成這樣。

但經查證,這隻軟體動物確定是Ocythoe tuberculata(學名),中文名為「快蛸」,牠常出沒於大西洋,分布在日本群島南部、紐西蘭、加里福尼亞、南非、馬德拉群島、亞速爾群島、地中海、巴哈馬群島、小安的列群島、羅得島海域。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東石嘉義漁民生物軟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