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尼拉機場恢復部分起降!客機被火山灰覆蓋清洗中  航廈人潮塞爆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菲律賓塔爾火山(Taal)過去24小時接連噴出火山灰及熔岩,許多航班受到影響,13日至少有286航班取消。不過,根據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局及菲律賓民航局最新說法,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(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)現已重新恢復部分運作,於當地上午10時允許班機離境,並於中午12時開放班機降落。

根據稍早CNN記者取得的畫面,上萬名旅客稍早滯留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第一航廈,大廳內人潮塞爆。另據ABS-CBN推特的畫面,機場第三航廈也有人就地躺下休息。此外,機場人員也有最新動作,正在清洗客機上頭的火山灰。

不過,宿霧太平洋航空(Cebu Pacific)已於今早9時45分發聲明表示,由於安全因素考量,宿霧太平洋航空現正進行客機全面性檢查,待作業結束後,才會重啟服務,所有原定13日在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起降的乘客可在30日內重新訂票,或選擇全額退款。

►菲律賓火山開始「噴熔岩」!數小時內恐大爆發 當局撤8千人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