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生爆簽名疑被康寧偽造怒提告 教育部:已要求學校追究責任

▲▼康寧大學大門外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畢業生爆康寧大學拿自己的簽名偽造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康寧大學去年被教育部查出推廣教育學分班學生未合法招生程序,竟直接轉為學位生,有36名學生捲入該案,其中26人以退學、1人休學中,當時更有9人拿到學位,面臨被撤銷的難題。現在傳出畢業生踢爆自己的簽名被學校偽造,進入碩士班,要是學位被撤,將告學校偽造文書。

教育部表示,如學生認為學校做成「撤銷學位」措施影響其權益,可循大學法規定,先循校內管道提起申訴,之後如不服學校做成之決定,得依法提起行政救濟。針對校方未依正式招生入學管道逕將學分班學生轉入學位班之人員,已要求學校依規定追究其責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該校校104至107學年度也被查出詐領身心障礙學費補助計36萬925元。教育部指出,是否涉及貪汙、行賄、瀆職等其他罪責,基於偵查不公開,已配合法務部調查局提供所需資料。

教育部強調,為確保學生受教權,將持續落實相關督導機制,包括落實招生SOP、透過學校校務資料清查異常並預警追蹤、持續落實被警示或被檢舉學校之教學品質查核、對不法情事予以嚴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