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核化僵局拖到2020…白宮急了想重啟談判 北韓冷處理

▲▼川普,文在寅,金正恩,川金會,川文會,文金會。(圖/朝中社)

▲雖然川普與金正恩成功會晤,卻沒有取得實質成果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’Brien)表示,美國已與北韓接觸,尋求重啟無核化談判。他還提到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未送出先前警告的「聖誕禮物」,這是一個正面的跡象。

美國新興媒體Axios於12日報導,歐布萊恩說明美國已聯繫北韓,試圖再度回到無核化談判桌,他注意到,金正恩實際上並未送出被外界猜測為試射導彈的「聖誕禮物」,代表一個好的跡象。

歐布萊恩希望讓北韓知道,美國願意繼續重啟去年10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(Stockholm)的談判,「我們一直透過各種管道想讓他們明白,期盼讓這些都回到正軌。」去年的協商當時破局,北韓代表還指責美方空手來到談判桌,結果令人非常失望。

朝中社(KCNA)報導,北韓此前發表聲明指出,金正恩已收到川普送來的生日祝福,然而,兩人的私人關係不足讓北韓重回談判桌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川普在2018年與2019年的談判中試圖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,這些努力最後卻化為泡沫。金正恩近期還放話,北韓已沒有理由受到核武相關的約束,未來將會推出一種新型的戰略武器。南韓總統文在寅(Moon Jae-in)則認為,必須趕快找到實際方法來改變與北韓的關係,他準備好與金正恩會晤。

►川普向金正恩祝壽 北韓稱收到但重啟談判有條件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