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黨得票率剩1%!面臨解散危機?王炳忠:周一緊急開會決定

▲新黨召開《全民公投KO惡法》下架反滲透法記者會,王炳忠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黨發言人王炳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在本次2020大選中慘敗,兩岸立場傾中的「新黨」政黨票不但沒有跨過5%門檻,得票率更只跌到1%,領不到政黨補助款,新黨恐怕解散。對此,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,13日開緊急會議,將決定黨是否繼續。

王炳忠受訪表示,面對這樣的結果,不能自欺欺人,這也顯示台灣社會已做出決定,不需要他們充當兩岸之間的潤滑劑、煞車皮,新黨也不再自討沒趣,落得兩面不是人,甚至官司纏身、限制出境的下場,就讓紅綠直球對決吧!

新黨政黨票從從四年前51萬票縮水剩14萬票,得票率僅1.04%,不但沒跨過5%門檻取得立委席位之外,3%的政黨補助款資格也喪失,未來如何維持黨的營運,受到考驗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熟悉新黨人士透露,新黨應該不至於解散,因為黨員沒人覺得新黨路線錯誤,比起2012那次新黨也選不好,這次內部支持者反而更凝聚!

▲▼2020政黨票得票率。(圖/中選會網站)

▲2020政黨票得票率。(圖/中選會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