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曝!菲律賓「小鋼炮火山」瀕噴發 6千居民撤…馬尼拉機場暫時關閉

▲▼菲律賓塔爾火山瀕臨爆發 馬尼拉機場暫停起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塔爾火山將蒸氣及火山灰,噴發進15公里高的雲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菲律賓塔爾火山(Taal)12日下午噴發巨量高溫蒸氣、火山灰,噴發高度近15公里(9英哩),景象壯觀又震懾人。政府當局將火山警戒升高至第4級,警告數天內都是瀕臨爆發的情況,目前馬尼拉機場機場已被迫暫停起降,是否開放要到13日晚間11點再決定。

目前長榮航空已取消4航班,最新狀況可上長榮官網及長榮APP取得航班消息;華航13日往返台北CI701/CI702的航班也因機場關閉取消,同樣能透過華航APP取得最新航班動態。

▲▼塔爾火山瀕臨爆發 馬尼拉機場暫時關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塔爾火山瀕臨爆發,夜晚噴發柱中雷電交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塔爾火山瀕臨爆發 馬尼拉機場暫時關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路透社報導,塔爾火山座落在首都馬尼拉南邊的一座湖中央,是世界規模最小的活火山,由於突如其來的小噴發,當地政府已將6000多位村民撤離火山附近。

菲律賓火山暨地震學研究中心主任索里登(Renato Solidum)表示,塔爾火山的威力不容小覷,「這是一座非常小,卻非常危險的火山。」這座火山就像俄羅斯娃娃,索里登向記者解釋政府緊張的原因,「它很特殊,因為它是一座在火山裡面的火山。」

▲▼菲律賓塔爾火山瀕臨爆發 馬尼拉機場暫停起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6000多居民緊急撤離時,全身已幾乎沾滿火山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塔爾火山是全菲律賓最活躍的火山,過去500年已噴發超過30次,最近一次則是1977年。1911年時,塔爾火山爆發釀成1500人死亡;研究指出,1754年爆發的能量相當強,持續了好幾個月,索里登說,「那是最壞的情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