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賢自稱:我也是戰犯 5方向勸改革「做不到如何重返執政?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在2020大選吞下總統、立委雙輸的敗仗,黨內青壯派更是紛紛發聲要求檢討。台北市議員李明賢12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,改革必須要對症下藥,國民黨的藥方是要重新建立思想、價值、理念、中心思想、路線,這才是深刻的改革,不是只檢討人事而已,「黨要走向多元、包容、溫和的本土路線」。

▲▼2020國民黨開票之夜,國民黨青年團發表說明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青壯派呼籲內部進行改革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李明賢以「改革要對症下藥、找出藥方」為主題,發表一篇539字的文章,內容提到,選後檢討人事只是第一步,這是不得不做,同時也是最淺層的檢討,「國民黨敗選,辜負支持者的期待,全黨都要承擔責任,包括我自己也是戰犯,都要該被究責,都要向支持者道歉。」

李明賢認為,國民黨的改革藥方是要重新建立思想、價值、理念、中心思想、路線共5個方向,這才是深刻的改革,也是真正能夠走向群眾的改造之路,「改革不能只停留在吳敦義主席請辭、吳斯懷退出不分區名單而已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市議員李明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李明賢認為自己也是「戰犯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李明賢坦言,光是檢討人事並不足以彰顯國民黨改革的決心,年後黨內應該早日舉行「黨內改革會議」,多聽聽外部聲音,重新凝聚黨內的新共識,否則再多的人事調整也都只是形式改造罷了,「國民黨如何做到真誠又深刻的檢討與反省?思想與路線價值未能再次確立,做不到這些,國民黨奢談如何重返執政?」

最後,李明賢主張國民黨應該走向多元、包容、溫和的本土路線,並重申一次「改革必須對症下藥」。支持者們看完整篇文章,也紛紛留言感嘆,「對內改革請向內,不然革命比較快」、「推年輕人當黨主席吧」、「國民黨真的要加油」、「誠懇照顧人民比較重要,贏得尊嚴比名位重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