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1個月押金!他「租約到期」搬家…遭房東控沒提早說 網一看契約:不合理

▲▼套房,租屋,床。(圖/記者許凱彰攝)

▲契約到期才搬家很合理,不用提早講。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許凱彰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租屋族最怕遇到惡房東!一名網友日前租約快到期,一周前和房東約時間交屋,對方卻說「沒有提早2個月講」,所以要扣他1個月押金,不過,他明明是到雙方簽訂的租約到期才退租,並沒有提早解約,卻還是要被房東扣錢,越想越不合理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貼出租約,第七條清楚記載「契約期間內以方若擬遷離他處時,乙方不得向甲方請求租金償還」,房東還手寫補充「應提前貳個月通知甲方」,且雙方也在這句話上頭蓋章同意。

▲▼租約到期搬家卻被扣押金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如果原PO租約還沒到就要搬,而且沒提早2個月通知,房東就能扣錢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原PO對於這項規定的理解是,如果租約還沒到期他就要搬家,必須提前2個月告知房東,才不會違反契約被扣押金,而現在的狀況是,他租約已經到期且沒有說要續約,照理來說不必提前通知房東要搬家,而且他也有提前一周約時間交屋,但房東的卻咬定他沒提早講,堅持扣他1個月租金。

很多網友看完合約也被搞得霧煞煞,以為原PO退租沒有提早告知,已經違反契約,但邏輯清晰的網友指出,房東的要求不合理,合約上的意思是「前提為契約內提早退租」才要提早說,原PO是契約到期才搬離,完全沒違反約定,「租約到期還要扣錢?又不是提早搬離,這房東也真奇葩」、「租約何時到都有寫,幹嘛提早通知」、「不合理,租約到期本就可以不續租,是他(房東)自己沒注意日期的,租約上就有日期了,為什麼還要告知」、「如果是契約期間內要退租,須於兩個月前告知房東...版主是租約到期,根本不需要2個月前告知退租吧」。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關鍵字:房東租屋押金租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岔賭男欠「全台14億雞排」關版落跑 父出面坦傷害…150字嗆網友

2020總統大選11日落幕,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的高票連任成功,在結果出爐前,一名何姓男網友在臉書上發出祭品文,只要蔡英文得票超過800萬票,他就請全台灣人吃雞排,不料選後卻神隱,讓不少人發起活動找..

1/13 01:04

比8+9廟「還可怕的嫌惡設施」 苦主淚:超級難賣,房價還會被砍10%

不少人買房,會先視察周邊環境狀況,就怕有惡鄰居出沒!一名網友驚呼,住家附近某住戶在做資源回收,竟明目張膽把物品擺放在車道上,明顯影響住戶出入。他則好奇想問,「巷子內有超大型資源回收戶會影響價格嗎?」大..

1/12 22:15

汪星人挑戰「金狗獨立」? 炙熱眼神笑翻網:救救狗!

米克斯犬「Pro醬」淚眼汪汪的看向鏡頭,仔細一看,原來Pro醬只用了3隻腳著地,優雅站姿讓網友們笑瘋直呼,「這是在當麻豆訓練平衡嗎?」

1/12 21:46

柴犬躺地呼呼大睡 奴才忙擺「橘子」量長度:周長40顆

還在煩惱該怎麼量自家毛寶貝的體型嗎?不妨試試看橘子量法吧!Twitter帳號@marutaro2000日前一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,只見赤柴「まる(Maru)」睡得十分安穩,一旁還放了許多橘子,正當所有人..

1/12 21:01

蔡英文連任總統! 第一寵萌「2喵3汪」續坐穩官邸寶座

2020大選結果出爐,民進黨蔡英文順利連任成功,成為第15任中華民國總統,而「第一寵物」也從初代的喵星人蔡想想、蔡阿才,擴展到退役導盲犬Bunny、Bella、Maru,如此熱鬧的「寵物集團」經常成為..

1/12 20:57

女友吹頭髮!一舉手「木門慘被肘擊」破大洞 網笑爛狂推:用泡麵修補

一名男網友日前目睹,女友舉手的瞬間,竟將木門給打出一個大洞,情況相當慘烈,在驚呆的同時,他也急忙發文,求問廣大網友該如何修補它。

1/12 20:20

還沒夏天「一票人都換家電」 他驚見1原因!全場點頭:很值得

還沒進入夏天,不少人擔心電費調漲之下,老舊冷氣越吹越噴錢!一名網友說,在賣場選購冷氣時,店員稱,買冷氣的人變多了,最大原因就是怕電費太貴,於是挑選變頻與一級能效機款,這讓原PO驚問「大家會為了省電去換新家電產品嗎?」文章引來全場網友點頭,「 變頻真的很省,長期來看很值得換」。

24分鐘前

一度抬價1億元 車界名人賣仁愛圓環豪宅認輸砍價

車界名人陳憲章2019年法拍取得,仁愛圓環頂級豪宅「潤泰敦仁」,過去抬價1億元、以4.27億元求售。如今還沒賣掉,自砍2800多萬元繼續賣。專家表示,就算是有錢人也會精打計算,雖然降價,但仍是「誠意有待商榷」的價格。

1小時前

比小坪數鄰居「每坪便宜7萬」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?專家搖頭

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,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,價差4~5萬、甚至6~7萬的情況都有,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,就有資深房仲分享,「以實務經驗來說,消費者常以『總價』作為優先導向」。他坦言,在預售屋市場中,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,「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。」

1小時前

「房市孤勇者」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

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,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,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,以台中來說,如單元二「惠宇大聚」、「雙橡園S1」、中科周邊的「大城仰雲」、社區都有案例,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、品牌支撐,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。

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