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奧運男排資格賽/伊朗直落三收下參賽門票 中國連三屆衝奧失利

▲▼伊朗男排直落三中國奪奧運門票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AVC官方臉書粉專)

▲伊朗男排確定前進東京奧運。(圖/翻攝AVC官方臉書粉專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20東京奧運男女排亞洲區資格賽正在進行,中華男排稍早已經在小組賽以1勝2敗分組第三,無緣晉級4強結束。而決賽由上屆里約奧運第5的伊朗對上中國,最終伊朗以直落三(25:14、25:22、25:14)擊敗中國,毫無懸念取得奧運門票。

中華男排在小組先不敵伊朗之後,再遭到中國逆轉,最後3比1逆轉哈薩克後,以1勝2敗分組第三,無緣晉級4強,這批黃金世代也結束本次資格賽賽事。而伊朗從分組就一場未輸,小組賽先後擊敗中華、哈薩克以及中國,晉級4強後則是五局大戰3比2退南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伊朗晉級決賽後,二度交手中國,第一局中國就不斷失誤,讓伊朗18:8領先,且中國頻被伊朗長人陣攔網,伊朗25:14收下勝利,第二局中國依舊不斷遭遇攔網,雖然一度追近比分,不過伊朗靠著強勢扣殺25:22再下一城。

到了第三局,伊朗就以7:3領先,中國雖然一度追近2分差,不過伊朗進攻越打越順手20:13領下,最終伊朗就以25:14收下勝利,以總局數3:0收下唯一一張奧運門票。 而中國上次參賽已經是2008年北京奧運,本次落敗則是連續三屆進軍奧運失利。

►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,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!

關鍵字: 奧運男排資格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