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汶澤恭喜蔡英文連任! 盼「繼續為香港發聲」…請求:救助流亡台灣的港人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2020選戰落幕,總統蔡英文橫掃817萬票連任,大勝對手韓國瑜265萬票。許多名人紛紛在社群網站上公開對選舉結果的看法,港星杜汶澤在選前曾拍片「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?」呼籲台灣人出來投票,而在選舉結果出來後,他也再度於臉書發表看法,呼籲蔡英文「希望記得協助妳當選的香港義士的血淚」。

▲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杜汶澤呼籲投票。(圖/翻攝自杜汶澤臉書)

杜汶澤11日於臉書發文,寫下:「蔡總統,恭喜妳成功連任,繼續擔任台灣的一國之首。」同時喊話說道「但在妳熱烈慶祝的同時,希望妳記得協助妳當選的香港義士的血淚,希望你會繼續為香港抗爭者發聲」,也強調希望蔡英文可以救助流亡到台灣的香港人,甚至直言「香港手足不是 condom(保險套,意即用完就丟)」!

杜汶澤也表示香港人會繼續努力抗爭,「努力去爭取民主自由、努力去光復香港;希望蔡總統可以繼續成為台灣民主自由的最後一道防線」,貼文吸引3.4萬人按讚。

▲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杜汶澤發文。(圖/翻攝杜汶澤臉書)

網友紛紛於留言處回應「謝謝杜汶澤與香港民眾,守護台灣的民主」、「因為香港,讓台灣年輕人全部都覺醒,每個人都回家投票,真的要感謝香港,但也不捨香港,一起加油」。

然而也有香港網友回覆表示「香港對台灣當然是借鑒,香港手足也當然不是 condom,但也不是一個可以對台灣挾恩以報的理由,從來只有互相幫助,這貼文語氣實在是需要檢討」、「人家又不欠香港,也沒義務幫我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