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浩宇宣布退出綠黨 部落客:少見的「一人毀全黨、一人救全黨」

▲王浩宇宣布退出綠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王浩宇宣布退出綠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2020大選11日落幕,綠黨政黨票拿到33.7萬張,得票率約2.4%,並未過5%的不分區立委席次門檻,無人可以進入國會,排在第3的王浩宇在臉書上表態,願意承擔敗選責任並決定退出綠黨。經常在臉書針對時事發表見解的部落客《峰言峰語》表示,真的是實踐了台灣政治史上少見的「一人毀全黨、一人救全黨」啊!

王浩宇1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感謝用選票支持綠黨的選民,並宣布他將扛起敗選的責任,「即日起辭去綠黨中執委並退出綠黨,再次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深歉意!」

對此峰言峰語12日在臉書上表示,「看到網友留言,才知道王浩宇在綠黨敗選後,馬上退黨,真的是實踐了台灣政治史上少見的『一人毀全黨、一人救全黨』不知為何,看完這則新聞後,又對綠黨重新燃起了希望。有趣的是,綠黨敗選,黨主席沒有辭職,卻是王浩宇退黨,然後沒有人慰留,大家都祝福。」

而王浩宇12日早上再次發文表示,「說好不哭的,說好要睡到天亮的,但我睡不著,還有些必須講的。我深愛綠黨,所以花了五年的時間努力,在困境中,做了不得不的選擇」、「謝謝大家,我只是累了」。他還開直播呼籲民眾每月花300、500元,定期定額支持綠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