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滬台十大交流新聞出爐 長三角活動、雙城論壇領銜

▲▼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活動於12月舉辦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上海作為與台灣關係最為密切的大陸省市之一,2019全年滬台兩地交流持續深化。近日,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經由評選,發布「2019年滬台交流十大新聞」,依序由台商參與長三角發展、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舉辦、台資企業參與第二屆進博會等活動領銜,多半聚焦兩地的企業、青年交流。

「滬台交流十大新聞」每年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進行評選,用以回顧和呈現滬台兩地各方面交流情況,經過網友投票,入選新聞共有:一、以「台商聚力長三角、兩岸共享新機遇」為主題的台商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活動在上海舉行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海(金山)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,與青年座談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赴滬出席雙城論壇,期間在上海(金山)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,與台灣青年座談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二、「2019上海一台北城市論壇」在上海舉行;三、第二屆進博會參展台灣企業踴躍,數量增七成;四、上海海峽兩岸研究會成立;五、五位台胞分別獲評「上海市三八紅旗手」和「上海市青年五四獎章」。

六、解台灣青年住房之憂,上海提供300套公租房;七、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吸引滬台青年競技;八、兩岸新媒體人云集上海縱論發展之路;九、、上海積極救助在交通事故中受傷台胞;十、崇明舉辦定向賽,滬台青年歡樂開跑。

▲▼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暨上海電競嘉年華7月3日在上海舉辦交流論壇、電競邀請賽,東森新媒體控股在上午的交流論壇中,獲頒最佳組織獎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2019海峽兩岸電競文化節暨上海電競嘉年華7月3日在上海舉辦交流論壇、電競邀請賽等活動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其中以長三角活動為例,係大陸近年積極推進長三角一體化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區域發展戰略時,廣邀台商發展的對台工作方針,而本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為第十屆舉辦,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三次赴滬與會,除了論壇地點首次走出市區,改到金山舉辦外,柯也首次走出上海,前往江蘇昆山與台商交流。

另根據統計,2019全年經上海口岸,出入境的台灣民中達168萬9545人次,截至2019年11月,上海累計批准台商投資項目14251個,吸引合同台資422.46億美元。

▼台商自然美參展第二屆進口博覽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東森自然美參展第二屆進口博覽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