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新北慘輸43萬 侯友宜話中有話:今天更該捲起袖子賣力做事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在新北市大輸蔡英文43萬票,肩負輔選重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表示,他昨晚已經跟團隊深刻的檢討,從今天起,更應該捲起袖子,更應該賣力、認真、努力的做事,來符合民眾的期待,要全力好好的來做事。言外之意,守本分、做實事、不喊口號的政治人物,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。

▲▼「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助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於韓國瑜造勢晚會助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去年九合一大選侯友宜大勝蘇貞昌30萬票,共拿下116萬票,總統大選蔡英文大贏韓國瑜43萬票,共拿下139萬票,韓國瑜僅得95萬票左右,且新北市本屆選舉投票率高達75%。

對此,侯友宜表示,他時常間討自己在施政過程中,有沒有不符合民眾期待的,就必須改進。同樣的,選後有很多問題要去檢討,國民黨要大破大立的做改革,跟世代年輕人要接軌,更重要的是必須符合民意的潮流,每一個人都要肩負起所有的責任,大家要團結的走在一起,也不要因為選舉的失敗,而喪失自我的意志。

侯強調,面對所有的問題,檢討自己以外,更重要的事,在施政工作哪一個方面,確實是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,這才是我現在的態度,只有唯一做事、做事、再做事,符合民眾的需要,符合各族群的需要,讓大家都能夠,我們的施政有感,這是我應該全力以赴的地方)

至於國民黨的改革,侯友宜說明,黨必須符合民眾的需要,符合各族群的需要,讓大家都能夠,他們的施政有感,這是他應該全力以赴的地方;他也相信不好的原因只有一個,「就是我自己努力不夠,我們沒有理由去講什麼,輸了就是輸了,就是要面對,就是要扛起責任」要全力的去檢討、往前走。

另外,外界有不少聲音是指責侯友宜輔選不力,但黨內人認為,比起2016年總統票數,國民黨這次在新北成長25萬票,民進黨成長22.8萬票,如果含親民黨,藍營得票比起上一屆總統大選成長31.9萬票。

除此之外,國民黨立委席次比起上一屆增加了一席。新北市這次投票人數最多332萬,輸43.4萬票,台中選舉人沒有這麼多就輸32萬票,高雄更輸48萬票。台南輸45萬票。比起其他縣市,新北已經全力守住基本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