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啟明:台灣沒跟上國際腳步 呼籲蔡英文面對氣候問題

▲▼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蔡英文總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蔡英文總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 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12日9點左右表示,「選舉終於過了,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太陽依舊升起,氣候變遷、空污也不分黨派顏色。這次選舉,氣候問題談得很少,希望蔡總統及團隊們,能真正面對氣候變遷的問題。」

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,氣候問題雖有人關心,但似乎相當有限。過去四年的減碳目標,幾乎是和馬前總統一樣,但氣候政策、能源轉型、產業調整的國際趨勢進步很快,台灣有些並沒有跟上腳步,恐怕很快面臨排碳量持續成長的壓力,加上年底 COP26 (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)又在氣候優等生英國舉行,更會掀起一波減碳潮。

彭啟明指出,「過去三年,台灣很幸運的天災較少,但未來氣候緊急狀態下,如果沒有特別的預想準備,未來壓力頗大,要加油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