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破紀錄成功連任! 大陸外交部: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中,蔡英文以破紀錄票數818萬成功連任。大陸外交部今(12)日對此仍舊堅持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反對台獨勢力在台灣從事分裂行動,爭取完成「國家統一」。

▲▼耿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表示,「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,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、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」,中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、反對「台獨」、反對「兩個中國」和「一中一台」的立場不會改變,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不會改變。

「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。」耿爽也指出,「我們希望並相信國際社會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理解和支持中國人民反對『台獨』分裂活動、爭取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。」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晚間表示,願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的共同政治基礎上,與台灣同胞一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推進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」。

馬曉光重申,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、一貫的。持續堅持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基本方針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圖謀和行徑,堅決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社。

蔡英文在發表勝選感言時提到,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承諾不會改變,但兩岸雙方都有責任,確保台海和平穩定,「今天我要再一次誠懇呼籲,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是維持兩岸的關鍵,也是拉近兩岸距離的關鍵。」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