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慘輸260萬票!回歸高雄恐面臨雙殺 最快5月上演罷韓投票

▲韓國瑜角逐2020總統大選慘輸200多萬票。

圖文/鏡週刊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選慘敗逾200萬票,大本營高雄市票倉崩盤成為一大關鍵,韓敗選後,還要面對來勢洶洶的罷免行動,第一階段3萬份連署書已送中選會審查,近日就可完成,第二階段連署行動緊接著上場,估計最快5月舉行罷免投票,只要超過57萬人投票,即有可能將韓趕出市府,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縣市首長。

投票前48小時,韓國瑜在總統府前舉辦「台灣安全,人民有錢」造勢活動,宣稱百萬人挺韓,最後仍敗選。

總統選舉結果揭曉,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慘敗,連高雄市大本營藍軍的8席立委也全軍覆沒,接下來他將面對由「Wecare高雄」等團體發起的罷免行動,能否保住市長寶座?還有一場硬仗要打。

依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規定,罷免程序分為3階段:一、1%公民提議、二、10%公民連署、三、投票(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罷免,且投票人數要達該選區公民數的25%)即完成,門檻雖高,但受韓甫就任市長不久即宣布參選總統影響,罷韓聲浪持續不輟。

「wecare高雄」等公民團體去年底發動罷韓遊行,宣稱有50萬人參與。

前年高雄市長選舉公民人數228萬人,罷免第一階段要有2.28萬份公民提議書,「Wecare高雄」等團體已在去年12月26日赴中選會,送交32箱、約3萬份的罷韓提議書,並成立「罷韓大聯盟」,完成第一階段的罷免程序。

罷韓行動是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號召,理由有5點,包括:一、韓國瑜違背責任政治、誠信原則,當選高雄市長4個月內宣布被動參選總統,因此唯有罷免韓國瑜否則難以建立台灣責任政治開始。

二、市政滿意度調查,連續性出現不滿意度全國最高,韓國瑜拒絕承認、道歉 因此提出罷免否則無法促其面對市政嚴重疏失。三、任由市政荒廢停擺,政見變謊言,罷免讓他提早結束任期挽救市政。

四、「韓流」出現是不正常紅媒介入,罷免才能導政境外勢力紅媒滲透台灣。五、韓國瑜屢屢發言性別及國籍歧視言論,罷免能避免傷害台灣及高雄的國際形象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罷韓大海嘯2】罷韓3階段全攻略 關鍵數字57.8出爐
【罷韓大海嘯3】遭提案罷免2次 百年政治奇才再創紀錄
【2020大選】台灣總統史上最高票! 蔡英文破800萬票設立障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