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「生吞鱔魚」可治便秘…勇男直接吞2條「腸道慘遭撕咬穿孔」命危了

▲▼相信生吞鱔魚可治便秘 勇男吞2條命危了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2條活鱔魚在男子的腹部撕咬亂鑽。(左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,右圖/示意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江蘇省南京市一名51歲男子因為聽信「生吞黃鱔(又稱鱔魚)能治便秘」的偏方,於是生吞2條50公分長、3公分粗的活鱔魚,沒想到便祕不僅沒改善,腹部還劇烈疼痛到無法忍耐,只好趕快至醫院急診。醫師利用電腦斷層掃瞄後傻眼地說,鱔魚在腸道內瘋狂亂鑽還撕咬出2公分的孔洞,情況十分危及。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男子當時正在南京市工地工作,9日中午,他因為腹痛難耐被同事送到當地醫院急診室治療。經過醫師詢問後,男子才表示,自己8日生吞了2條活鱔魚,希望能夠藉此治療慢性便秘和前列腺炎,不料卻出現嚴重的腹痛症狀。

▼鱔魚雖然頭骨斷裂,卻仍在男子腸道內掙扎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▼相信生吞鱔魚可治便秘 勇男吞2條命危了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他還透露,原先以為過段時間就會好,因為自己是外縣市過來工作的人,家裡並沒有親人在身邊照料,所以就不想太多事,結果忍到第二天就痛到受不了了。外科副主任醫師孫海艦檢查後十分震驚,因為患者已經出現腸道穿孔、瀰漫性腹膜炎、感染性休克的狀況,情況十分危急。

孫海艦說,「患者靠近下腹部的腹腔裡面,有2條很粗的黃鱔(鱔魚)正在游移,當醫療團隊取出來以後繼續探查器官各處時,發現乙狀結腸附近,距離腹膜大概10公分的地方有一個接近2公分的穿孔。」他無奈表示,因為鱔魚吞進去是活的,人的腸道又比較薄弱,因此被撕咬後就容易鑽出孔來。

▼經過搶救後,男子仍未脫離險境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▼相信生吞鱔魚可治便秘 勇男吞2條命危了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報導指出,經過手術治療後,男子被轉往加護病房繼續治療,目前尚未脫離險境。不過有網友看完後卻說,生吞50公分的鱔魚有很大機率噎住致命,懷疑案情並不單純,「我覺得不太可能從上面的口吞下去的」、「又一個被自己蠢死的」、「這是瘋了嗎?無法想像有人信這個」、「如果真的是從後面來,那我只能說這男的勇氣可嘉...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