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客廳散步!腹中兒「當場雙腿鑽出」重擊地板…頭部「秒腫血塊」命危急救

▲▼孕婦客廳散步!胎兒「當場雙腿鑽出」頭重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胎兒出生時重擊地面,導致頭部腫起一大包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黎姓孕婦近日在家中客廳散步時,腹中胎兒竟直接從雙腿鑽出掉落,頭部當場著地重創。醫生接診時驚訝地說,孩子腦部腫了一大包,確定是顱內血腫,且血腫不斷增加危及生命,只能趕緊在顱骨鑽孔排出這些瘀血。幸運的是,孩子經過救治後已經平安出院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事發在廣東省珠海市,黎姓孕婦當時身懷家中第二個孩子,近日她在家中客廳散步時,突然感覺腹部一陣劇烈疼痛,過沒多久,胎兒竟直接從雙腿間滑出掉到地面,嚇得她只能和孩子一同前往醫院急救。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腦外科醫師檢查後表示,媽媽生產時是處於站立姿態,加上地面沒有保護措施,才會導致孩子滑出速度過快並且頭部重創。

▲▼孕婦客廳散步!胎兒「當場雙腿鑽出」頭重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醫師再稱,孩子入院時顱骨與硬腦膜之間已經出現血腫,而且血腫不斷增加可能會危及生命,只好先施以全身麻醉,再從他的顱骨上穿一個孔洞將積聚的血液排出;醫療團隊在手術後仔細觀察嬰兒的神經反應、呼吸、脈搏等,隔天再從顱內注入尿激酶(Urokinase),液化腦內部殘餘的凝血塊後引導排出。

經核磁共振檢查,孩子腦部血腫排除情況良好,已經確定全數排出,未來不用擔心會留下神經系統方面的後遺症。據悉,孩子住院觀察幾天後,便逐漸康復順利出院,讓家人都鬆了一口氣。

▼在醫療團隊積極救治下,孩子總算康復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孕婦客廳散步!胎兒「當場雙腿鑽出」頭重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少網友看完孩子驚險的誕生過程後都傻眼地說,「雖然很痛心,不過媽媽是沒穿內褲或褲子嗎?」、「她為啥可以生得這麼輕鬆,我以為要拉扯一段時間呢」、「好神奇!也讓我這個媽媽好羨慕」、「為什麼別人生孩子這麼輕鬆?我疼得要死要活」、「孩子很著急見世界」、「比便秘上廁所還順暢的感覺」、「好危險啊,幸好母子均安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