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顏家、雲林張家地方派系跌落神壇!濁水溪以南藍軍立委席次慘掛零

▲▼韓國瑜大台中勝選造勢晚會,顏清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當時在大台中勝選造勢晚會,顏清標現身力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2020立委選戰,台中市第二選區被視為最為激烈之一,由台灣基進派出「抗韓」打出知名度的陳柏惟,空降對戰地方實力雄厚的顏家,結果成功扳倒國民黨顏寬恒。同樣是地方最大派系,雲林張家也吃下敗戰,國民黨從濁水溪以南全倒,顯示出「地方派系」不再被選民買單。

顏寬恒父親顏清標在地方佔有一席之地,縱橫中部政壇超過30年,是台中黑派大老,地方派系更是盤根錯結。此次民進黨和陳柏惟合作,挑戰長期被視為艱困的選區,結果陳讓眾人驚奇成了眼中的大黑馬。政壇人士直指,顏家這次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靠攏,企圖要藉由雙方在地方勢力竄起,沒想到卻一起吞下敗戰,讓顏家勢力面臨前所未有的削弱。

陳柏惟拜票遇顏寬恒相擁2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3Q陳柏惟、顏寬恒)

▲陳柏惟拜票遇顏寬恒相擁2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3Q陳柏惟、顏寬恒)

台灣政治版圖以濁水溪為界線,長期處於北藍、南綠狀態,而往南農業大縣雲林,更是藍軍在濁水溪的第一道防線,這次立委海線區域被視濁水溪以南最激烈的第一選區,由民進黨老將、前縣長蘇治芬對戰「張家班」張嘉郡,最終擊敗國民黨張嘉郡。

蘇治芬、張嘉郡選舉過程相當激烈,雙方陣營不停互告,同是民進黨眼中的艱困選區,雖選前總統蔡英文為蘇站台了11次,外界仍預期張嘉郡還是會獲勝,主要原因就是,張家以張榮味為首,和顏家都是國民黨長期倚靠的地方勢力,只是沒想到這次跟著一起倒,讓兩家跌落地方神壇。

▲國民黨由張榮味女兒、前立委張嘉郡出戰2020立委選舉,其姑姑為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外界預期張嘉郡會當選,結果慘敗蘇治芬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國民黨這次不僅慘輸總統大選,連立委也跟著慘敗,連最具優勢的台北市,原本有「八仙過海」,最後共8席只拿下4席。台中8席只剩2席,彰化、南投3席。最慘的是濁水溪以南,藍軍1席都沒,全被民進黨拿下,顯示出地方派系已不如過去「好用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