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高雄剩61萬人相挺…「1年流失28萬票」 民進黨議員:給落跑市長的教訓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,韓國瑜不僅總得票數狂輸蔡英文260萬,在高雄「本命區」也只拿下61萬張選票,比1年前選高雄市長還要少了28萬票。對此,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,這就是高雄人要給「落跑市長」的一次教訓。

▲韓國瑜總統敗選,發表敗選感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2020總統大選以260萬票差距落敗,即將回防高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韓國瑜2018年夜襲高雄,挾全台韓流之勢空降高雄市長,卻在不到1年半的時間裡,頻頻說出讓人朗朗上口卻同時令人咋舌的「金句」,言行鞏固韓粉凝聚力的同時,也讓許多人覺得不妥,最後民調直直落。

知名教授「人渣文本」周偉航1月11開票當時,曾在臉書表示民進黨人私下預估贏200萬票,而國民黨人預估韓只會小輸50萬票;然而結果出乎兩黨預料,蔡打破馬英九2008年創下的765萬票的紀錄,站上817萬票的新高點,為將來的總統參選人設下「蔡英文障礙」。

韓國瑜2018年在高雄狂拿89萬張票,但這次只剩下61萬人相挺,明顯在短短1年的時間內,韓就失掉了28萬民心,這次總統大選敗選回到高雄,還要面對緊接而來的「罷韓行動」,會不會被「雙殺」,全台灣人都在看。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,蔡韓這次差距拉開,而且蔡在高雄甚至拿下了109萬張選票,代表就是高雄人覺醒了,一吐怨氣要讓「落跑市長」得到教訓。韓國瑜在敗選感言中提到,周一要開始回高雄上班,「因為肩上還有更重的責任」,林志鴻對此表示,這正是把高雄當備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