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成台灣新票王!BBC「超刺激提問」全場笑了 女翻譯愣2秒開啟官方模式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成功獲得連任機會,超過800萬票的民意也顯示,台灣大部份人民支持「辣台妹」過去4年的政績,也肯定她維護台灣主權的心。對此,BBC記者在選後國際記者會上提問,蔡英文拿下歷史最高票,「會不會為此和習近平說聲謝謝」。 

▲蘇德沃斯提出辛辣問題。(圖/ETtoday即新聞)

▲BBC記者恭喜蔡英文連任。(圖/ETtoday即新聞)

總統蔡英文在選後召開國際記者會,向全球各地來到台灣的外媒以及國人表示,她謝謝過去4年來和自己並肩奮鬥的夥伴,並表示現在肩上有更重的責任,眼前有更多的任務,明天開始繼續努力工作,接下來4年將不會辜負人民。

▼後方記者被蘇德沃斯的問題逗笑。(圖/ETtoday即新聞)

▲蘇德沃斯提出辛辣問題。(圖/ETtoday即新聞)

▲▼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蔡英文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成功連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媒體提問時間,由英國BBC記者蘇德沃斯(John Sudworth)首先提問,他先恭賀蔡英文贏得選戰,接著表示在不到幾個月前,蔡英文還處於民調相當低迷的情況,但接下來中共戰機對台的威脅,加上香港反送中運動,是很多人認為蔡之所以能翻轉局面的原因,「所以我的問題是這樣的,妳認為妳會不會為了這次的勝利,而謝謝習近平?」

發問完後,蘇德沃斯和蔡總統都笑了,連後方低著頭的記者也笑著搖搖頭。不過面對這樣的直球提問,台上的女翻譯似乎有些驚訝,可能一時太過緊張,因此沒有將蘇德沃斯的問題直接翻譯出來,而是採取官方說法「請問您會如何處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」。

蔡英文對此表示,這次選舉結果代表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,堅持主權和民主的生活方式,而身為台灣總統,就是以此為主來經營台灣關係。她也期待中方能夠理解,和平來自於雙方努力,而非單方作為,「讓我們一起開啟良性互動的時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