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賀台灣完成選舉 美前副總統拜登:你們因自由和開放而更強大!

▲拜登(Joe Biden)是美國前任副總統,是川普2020年總統大選的對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有意爭取民主黨提名,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蔡英文11日以破紀錄的817萬得票,成功取得連任。美國前副總統、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(Joe Biden)在推特上向蔡英文總統和台灣道賀,稱台灣因為自由和開放而強大,並呼籲白宮應持續與台灣等其他民主政體強化關係。

拜登在推特上說,「恭喜蔡總統連任,也恭喜台灣人民再次舉行一次成功的選舉。你們因為自由和開放的社會變得更強大。美國應該繼續加強與台灣和其他志同道合民主政權的關係。」

美國國務院、國務卿蓬佩奧稍早前也發表聲明,祝賀蔡英文順利連任外,也讚揚台灣擁有自主、健全的民主制度。美國國務院形容,台灣為「印太地區的典範,以及世界上一股正向力量」。

▼拜登祝賀蔡英文連任,也祝賀台灣民眾再次順利大選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JoeBiden)

▲▼拜登祝賀蔡英文和台灣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JoeBiden)

▼ 2020年1月11日,大選投開票落幕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 選舉,投票,投開票所,2020年1月11日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