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讚台灣「健全民主、區域典範」 祝賀蔡英文高票連任

▲▼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中外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高票連任,美國國務院發文祝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、國務卿蓬佩奧11日發表聲明,祝賀總統蔡英文順利贏得連任,同時讚揚台灣擁有自主、健全的民主制度。美國國務院形容,台灣是「印太地區的典範,以及世界上一股正向力量」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蔡英文以創紀錄優勢取得此次勝選,普遍被視為對中國的一次打擊。美方對蔡政府與華府建立穩固伙伴關係表示讚賞,並稱蔡英文在「面對持續壓力仍保持兩岸穩定的承諾」。路透社報導,蓬佩奧並未直接點出壓力來源,或是指名道姓提到北京當局。

美國國務院聲明說,「在她的領導下,我們希望台灣繼續作為楷模,為追求民主、繁榮,並且希望替人民提供更好的道路的國家豎立榜樣。」國務院祝賀台灣「再次展現其健全民主制度的力量,加上自由經濟市場和充滿活力的公民社會,使台灣成為印度太平洋地區典範,以及世上的一股正向能量」。

根據中選會最終開票結果,蔡英文順利取得817萬多票,以57.13%的得票率取得連任;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則以552萬票居次,僅得到38.61%選票落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