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作家早預言「國瑜、敦義聯手滅藍軍」 藍粉覺醒:不要再拱韓國瑜選黨主席

▲韓國瑜總統敗選,發表敗選感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總統敗選,發表敗選感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、賴清德得票數為817萬231票,得票率57.13%,成為台灣民選史上最高票數,也讓國民黨嚐到敗選苦頭。藍營各界檢討聲浪四起,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引咎下台,但也不少藍粉憂心忡忡疾呼「不能讓國瑜黨繼續挾持國民黨」。斜槓醫師作家林韋地選前就曾直言,「如果沒有驚天動地的意外,國民黨將在一個星期後的總統和國會大選慘敗。韓國瑜和吳敦義聯手勦滅了國民黨。」間接點出2人若再碰黨務,國民黨恐沒有翻身機會。

韓國瑜2018年掀起旋風,終結綠營在高雄近30年執政,三山造勢盛況更打敗許多國民黨A咖,讓吳敦義堅持「總統候選人必須挑最強者」。不過,此舉不但讓藍營不少人發出怒吼,更讓綠營怒批韓是「落跑市長」,更因此讓不少民眾、年輕人傻眼,成為「放棄韓國瑜」關鍵原因之一。

國民黨悖離年輕人已不是新聞,除了守舊保守的政黨思想,離年輕人真實聲音很遠,年輕人對韓國瑜落跑的不信任感,加上吳敦義堅持「上架」自己夢幻隊不分區名單,離譜連發效應,升高了國民黨「內部矛盾」(內鬨),不過藍營一直為了努力維護團結形象,只有零星黨員敢重砲這場「權力遊戲」,「愛之深責之切」卻也不了了之,讓不少知識藍皺眉,看不到國民黨的檢討及改變。

▲韓國瑜總統敗選,發表敗選感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總統敗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韓國瑜即將重返高雄,第一關要面臨「罷免危機」,不少深藍粉、知識藍面對重大挫敗,紛紛希望韓國瑜能夠好好返回崗位,做好市政,一位政治觀察家在《平論無雙》節目上也提到,人民是溫暖寬容的,若韓回去真能把高雄帶起來,才是最好的方向。

韓國瑜11日晚間的落選感言提到,「星期一我會繼續回到市政府上班,農曆年要到,必須要抓緊高雄市治安工作、物價的工作,還有推動觀光風景區的環境、工作等等。我要繼續去執行我肩膀上的責任,在這裡再一次感謝所有愛護的好朋友。」

除了罷免聲浪,也讓不少網友認為,韓國瑜真的應該遠離國民黨黨務,做好高雄市政,落實落選感言,不要再碰「競選黨主席」,才是民心所望。

PTT網友討論「韓國瑜當黨主席」一事,還是有人相挺,但也不少人直批若韓去選黨主席,「他選,國民黨就準備瓦解」、「他當主席,我一生反國民黨」、「真心建議給江啟臣」、「800萬票的催票機要當黨主席,民進黨以後選舉都感謝你」、「國民黨滅黨第一步」、「別吧...國民黨沒人了嗎」,似乎都認為,國民黨再被韓捲入,對藍營絕非好事。

至於自己也沒進不分區立委席次的吳敦義,11日晚間9點帶領國民黨中央黨部一級選務幹部,提出總辭為敗選負責,但沒有致歉,只強調沒有戀棧的問題。

▲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敗選記者會,表示將請辭黨主席一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開敗選記者會,表示將請辭黨主席一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對此,政治觀察家林冠任也表示,國民黨這次大敗將有2種可能,一種是以吳敦義、韓國瑜為未來的中央集團為首,將國民黨變成鞏固自己個人利益的老二黨,再也沒有辦法跟民進黨再次爭奪執政權。

第二種可能,要看未來黨主席之戰是否會出現變數,看國民黨會不會出現檢討的聲音。林冠任丟出自己心中人選,「我認為也只有侯友宜,才有可能重新重振國民黨,並於2024與民進黨爭奪天下。」

林冠任直言,下一屆的黨主席是韓國瑜或侯友宜,將會決定國民黨的未來是走向重振,還是更衰敗?「看起來如果韓國瑜爭奪黨主席,只怕那是手到擒來,我對國民黨的未來不抱任何信心。」

另外,斜槓醫師作家林韋地選前幾天,也發文直言,「如果沒有驚天動地的意外,國民黨將在一個星期後的總統和國會大選慘敗。」並強調「這次大選將會是台灣政治史上相當重要的一次,韓國瑜和吳敦義聯手勦滅了國民黨/泛藍的政治菁英精層,國民黨將會新黨化。」

年輕人超過9成不喜歡他

選前,韓國瑜上《博恩夜夜秀》雖引起好評,但再接受另一位YouTuber專訪時,也清楚「現場年輕人超過9成不喜歡他」。國民黨若還心存僥倖,再選出「讓年輕人討厭的人」,等於未來恐將持續出現「世代斷裂」,國民黨將難有機會翻身。

▲▼立委席次比例圖。(圖/ETtoday製表)

2020大選開票結果,總統字樣版。(圖/ETtoday製表)

▲▼2020大選專區立委席次表。(圖/ETtoday製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