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副院長連任成功下一步受矚目 蔡其昌:讓我思考幾天

▲蔡其昌抵達小英競總,受到民眾熱烈歡呼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蔡其昌抵達小英競總,受到民眾熱烈歡呼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逾10萬的得票數,遠遠超過第2名近3倍的票數,11日晚間到達蔡英文台中競總時受到現場數百民眾高聲歡呼,被問到未來是否會更上層樓角逐立法院長,蔡坦言他剛當選,還沒有想太多,讓他幾天思考和同僚討論後再說。

台中市8個立委選區,蔡其昌是第1個自行宣布當選的立委,事後統計得票數也超過10萬票,遠遠超過第2名,蔡晚間抵達小英競總,向現場支持者表達感謝,也接受大家熱烈歡呼。

蔡其昌被問到連任後的下一步動向時,蔡說,自己剛當選,民進黨立委席次也不知是否過半,他會多聽聽黨內前輩的意見,再做決定,目前沒有特別的看法,不過這問題,他想應該不會太久,給他幾天時間跟立法院的同僚聊一聊,很快就會有答案。

至於顏寬恒落選一事,蔡說,不是只有單一因素造成,首先,韓國瑜市長的選舉不理想,當然會影響到和韓連結緊密的人,此外,長期以來,台灣隨著不斷民主化,大家對於所謂的地方勢力或者地方派系的政治人物,本來就會有一些疑慮、擔心和不滿,他認為這是民主發展的必然,不是只有發生在顏家。

最後,蔡認為,候選人的條件也很有關係,陳柏惟本身就是一個充滿活力,帶給人家希望,口條非常流利,論述精準,而且很有個性的人,在這個時代,這樣的年輕人比較會得到選民的喜歡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