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亡國感」刺激年輕選民投票!港學者:蔡英文支持者害怕成為「下個港人」

▲▼2020蔡英文開票之夜,中外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蔡英文得票數破800萬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除了台灣民眾積極參與外,香港網友也相當關注。香港中文大學客座副教授仇國平認為,泛綠陣營的政黨在造勢大會上常常利用香港作為他們宣傳的例子,強調如果不出來投票或者投票選出立場親中的政黨候選人,未來台灣將變成現在的香港;在這樣強烈「亡國感」的刺激下,年輕選民終於走出來表達想法,因為蔡英文的支持者都擔心,台灣人將來會成為下個港人。

仇國平說,他非常羨慕台灣民眾能有機會以「一人一票」的方式選舉總統,但他擔心台灣人對於自由民主感到理所當然,所以在捍衛自由方面的意識就不太在意;泛綠陣營或許意識到這樣的問題,所以多次搬出香港事件,刺激台灣年輕人出來投票,「如果不投票或是選出立場親中的候選人,那未來的台灣人將變成今天的香港年輕人,可能要上街示威,並且要面對被警察毆打或被失蹤的下場。」

▼亡國感刺激下,讓民眾踴躍出門投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中國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,新店安坑國小投票所前民眾排隊投票狀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據港媒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一名生於台灣、居於日本的年輕人透露,近幾個月台灣瀰漫著明顯的「亡國感」,很多台灣政治人物去對岸的時候,都令人感覺他們立場模糊;但蔡英文卻能夠明確表態自己立場,讓人感覺值得信賴,「表態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儘管她是女性,但仍可以如此堅定地對中國說這麼強硬的話,這給了我很大信心。」

這名年輕人更表示,「有些日本人無法理解我的行為,認為為什麼一定要回家投票?事實上我2019年9月就已經訂好機票了;我說,我一定得回去,『因為這可能是台灣最後一次投票。』」仇國平最後指出,對很多台灣人來說,香港確實是一個很大的警示,這也間接影響了台灣大選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