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地原住民快訊/當選名單與上屆一樣 廖國棟六連霸

▲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廖國棟總部成立,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站台扶選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廖國棟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2020大選,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,在國民黨黃仁宣布敗選後,目前票數第三的民進黨陳瑩在臉書自行宣布當選,平地原住民三席立委也逐漸底定,分別是鄭天財、廖國棟、陳瑩,當選名單與上屆一模一樣。

開票後國民黨的鄭天財、廖國棟、黃仁以及民進黨陳瑩互有拉鋸,形成4搶3的局面,但之後黃仁逐漸落後,鄭天財、廖國棟、陳瑩逐漸拉開差距,三人票數破萬後,暫時排名第4的黃仁宣布敗選,也確定平地原住民3席立委。

上屆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,國民黨鄭天財以28.52%得票率、26,979張選票第一名當選,第二名為國民黨廖國棟,以20.58%得票率、19,468張選票,第三名則是民進黨陳瑩18.02%得票率、17,052張選票。

本屆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國民黨鄭天財以32.6%得票率、39,740張選票第一名當選,第二名為民進黨陳瑩以21.2%得票率、25,843張選票,第三名則是國民黨廖國棟19.08%得票率、23,255張選票

▲▼立委鄭天財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立委鄭天財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國民黨鄭天財為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,有著30年地方及中央行政歷練,更是原住民首位簡任公務員,本次選舉有花蓮縣長徐榛蔚及前縣長傅崐萁加持,而他在立院為原住民爭取權益不遺餘力,推動成立文化健康站380站,推動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不排富假牙補助等案。

國民黨廖國棟是醫生出身,從政已經有20餘年,尤其在花連與台東扎根相當深,可說是平地原住民政壇長青樹,尤其針對原住民教育、住宅、石油管理法、學童營養早餐相當重視,連六屆當選與山地原住民高金素梅一同寫下原住民立委紀錄。

▲▼立委陳瑩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立委陳瑩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民進黨陳瑩連續兩屆當選平地原住民立委,在上屆順利當選立委後積極推動原住民花東祭典列車,此外本次參選更推出族語教學、產業觀光、居住、運動選手照顧等十大政見。

廖國棟順利完成立委六連霸,鄭天財則是連續3屆當選,陳瑩在上屆順利當選,本屆再度蟬聯立委寶座。陳瑩搶下第三席,國民黨自2004年後始終無法平地原住民選舉中拿下完整3席。

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。

►過年必備!涮嘴不膩的椒麻花生禮盒特價中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