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立委/綠營通殺藍營 市議員林燕祝不敵林宜瑾

▲台南市立委選舉綠營全勝,林宜瑾勝出當選立委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立委選舉綠營全勝,林宜瑾勝出當選立委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立委第4選區為第10屆立委新增的選區,雖是6人爭霸,但焦點仍集中在林宜瑾、林燕祝藍綠雙姝對決上,雙方捉對廝殺纏鬥不休,戰況一直膠著,如今結果曉,林宜瑾勝出,林燕祝飲恨。

台南市第4選區(永康、新市、新化區)是因應永康區等行政區人口成長而增設,是台南此次立委選戰,唯一沒有現任立委尋求連任的選區,民進黨、國民黨都想搶下這關鍵一席,不約而同派出基層實力深厚的市議員林宜瑾、林燕祝對決,成為選戰焦點。

原屬第2選區的新化是山區最大票倉,此次併入第4選區,以往民進黨候選人得數票都勝過藍營,但今年初的立委補選,國民黨謝龍介在「韓流」氣勢逆轉下,在新化票數小贏民進黨郭國文,而市議員林燕祝雖是永康區議員,但是新化在地出身,令林宜瑾備感壓力。

▲台南市立委選舉綠營全勝,林宜瑾勝出當選立委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林燕祝在台南市第4選區立委選舉敗北。

藍綠雙姝曾在永康區市議員選舉3度交手,前2次林宜瑾得票數都勝林燕祝,但2018年市議員選舉中,林燕祝以1萬9千6百多票奪下永康第一高票,林宜瑾則獲1萬2百多票,相差9千多票,不過立委選舉與市議員選舉的性質規模不同,4選區的新市區,基本盤仍是綠大於藍,所以綠營在第4選區整體優勢是大於藍軍。

林宜瑾、林燕祝都非政治世家出身,林宜瑾議員出身自野百合學運世代,議員資歷累積已達6屆,在地深耕20多年,屬賴清德子弟兵,長期關注地方交通建設等議題,累積深厚基層實力;林燕祝任議員則是3屆,相對資淺,但長期關注地方親子及教育議題,又以積極為民服務深受好評,才能在這屆市議員選舉獲得選民青睞,奪得永康區第1高票。

由於4選區態勢一直以來仍是國民黨林燕祝、民進黨林宜瑾「2個女人的戰爭」,2人都是現任台南市議員,論基層實力、能力、好評度,兩人伯仲之間,所以競爭十分激烈,林宜瑾有民進黨全黨傾力支持,林燕祝相較「後台」較弱,但憑不屈不撓的靭性,選戰打到現在,纏鬥不休。

林宜瑾除打經濟牌,針對產業經濟發展、台南重大建設、守護台灣及主權等競選主軸加強論述外,同時密集掃街拜票,積極把握和選民互動的機會。但對林燕祝攻勢火力也從不放鬆,配合民進黨選舉主軸「愛台灣護主權」、「今日香港明日台灣」,在選前階段持續以林燕祝前往中國大陸參訪的議題狂攻猛打,讓林燕祝氣得跳腳稱被「抹紅」,逼得向林宜瑾提告「以訟止謗」,顯示林宜瑾競選攻勢十分凌厲。

林燕祝以「喚藍一新」為競選主軸,並針對親子、孩童從小到大的照顧提出政策,希望能呼喚人民、喚起藍軍的支持者出來投票,林燕祝相較於林宜瑾雖缺乏執政優勢及國民黨的奥援,且韓國瑜的韓流效應並沒有在台南明顯發酵,國民黨「母雞帶小雞」效果不明顯,讓林燕祝吃足苦頭,幸好在前總統馬英九多次專程南下力挺造勢,加上網路創意宣傳,持續在路口、市場拜票,爭取每位民眾支持,聲勢持續上漲。

如今選舉結果揭曉,韓國瑜在台南大敗,連帶藍營台南選情受到衝擊,林宜瑾大贏林燕祝,打出一場漂亮的選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