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香港再增7疑例! 共達60例個案「最年輕3歲」

▲面對武漢不明肺炎,香港加強防疫檢控,有部分民眾外出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面對武漢不明肺炎,香港加強防疫檢控,有部分民眾外出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武漢不明肺炎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,且基因排序與SARS病毒的基因有73%相同。香港今(11)日最新通報,過去24小時內又增加7名懷疑武漢肺炎個案,目前總共已有60宗個案。

根據香港醫院管理局通報,截至1月11日中午12時,公立醫院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7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,並出現發燒、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,全部病人於病發前均沒有到過武漢的濕街市。

7宗個案分別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、瑪麗醫院、將軍澳醫院、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、屯門醫院、瑪嘉烈醫院,年齡介於3-50歲。香港目前總共60宗相關病人個案,已將病人樣本送交化驗,其中46人已經出院,所有仍然留院病人情況穩定。

武漢市衛健委今早(11日)表示,初步診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41宗,其中2宗已出院、7宗重症、1宗死亡。醫務人員沒有發現相關病例,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。

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說,涉及武漢肺炎的新病毒屬於冠狀病毒2B分型,其基因排序與SARS病毒的基因有73%相同,而且與兩種從蝙蝠身上找到的病毒屬「近親」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