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封關10日全台立委網路聲量排名 「網路溫度計」搶先曝光

▲▼ 《網路溫度計》公布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。(網路溫度計提供)

▲▼ 《網路溫度計》公布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。(網路溫度計提供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投票已於今(11日)下午4點截止,《網路溫度計》公布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在民調封關10日內全台立委的聲量變化,發現包括高嘉瑜、洪慈傭、柯志恩、林昶佐、蘇治芬、楊瓊瓔、蕭美琴等7人,都在最後10天創下網路高聲量,甚至有可能因此成功從原先膠著的選區中脫穎而出。

由於選罷法規定選前10日「民調封關」,不得再以任何方式發布與候選人或選舉相關的民調,也不能加以報導、散布、評論與引述,因此最終幾日選情的變化也不得而知。但各候選人無不在這幾天做最後衝刺,對選舉結果也將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。

▲▼   港湖女神高嘉瑜前往投開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 港湖女神高嘉瑜前往投開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調查發現,其中膠著選區中候選人同時上榜的為台中市第三選區(后里、神岡),洪慈庸上次在太陽花的外溢效應下,成功扳倒六連霸立委楊瓊瓔,雖然網路聲量在最後封關期間仍維持高峰,但楊瓊瓔的網路聲量也急起直追,加上這次退出時代力量,面臨民眾黨的張睿倉瓜分票源影響,網路聲量能否成為勝選的關鍵優勢仍有許多變數。

至於台北市第五選區(中正、萬華),獲得民進黨兩次禮讓的林昶佐,與上次意外落馬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再次交戰。但該區選民結構藍大於綠,林昶佐這次同樣少了時代力量的光環,多了民進黨的力挺與拉抬,高網路聲量能否成功帶來更多年輕族群的選票。

封關10日網路聲量上榜的有吳怡農、李正皓、洪秀柱、賴品妤、高鈺婷、童小芸等人。其中被封為「雙帥之爭」的台北市第三選舉區,吳怡農與蔣萬安兩人雙雙上榜,吳怡農因為有蔡英文總統陪同掃街,以及臉書貼文幫忙拉抬的直接影響下,網路聲量在最後幾日快速竄升,一舉超越國民黨籍候選人蔣萬安,能帶來多少效益值得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