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緊張!政黨票攜出投開票所 桃園婦返回「歸還」遭函送

▲桃園市余姓婦人11日近午時在楊梅區投票時,卻忘記將政黨票投入票匭,西攜出投開票所後才發現,隨後折返要歸還選票仍遭函送偵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余姓婦人11日近午時在楊梅區投票時,卻忘記將政黨票投入票匭,攜出投開票所後才發現,隨後折返要歸還選票仍遭函送偵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楊梅區11日上午11時許,余姓婦人領取3張票卻只投了總統、立委選票進入票匭卻獨漏政黨票,將選票攜出投開票所後才發現還有一張未投,折返投開票所歸還時,選監委員察覺後立即通報警方處理,余女聲稱過於緊張才忘記把政黨票投入票匭,經請示檢察官後,仍依違反選罷法函送偵辦,這也是桃園市這次選舉首件違規案件。

警方指出,60歲的余姓婦人於上午11時15分在楊梅區裕成南路第380號投票所投票,領取3張選票後先後將總統、區域立委2張選票投入票匭,但第3張政黨票卻攜出投開票所,當時選務人員可能未察覺,余婦察覺後立即返回投開票所欲歸還選票,選務人員驚覺余婦違反規定立即通報警方處理,由警方將余婦帶回警覺調查。

警方說,余婦聲稱不諳選舉規定,選前家人囑託她投給指定支持候選人,但她領完選票相繼圈選好總統與立委選票完成投票後,卻漏投政黨票未投,可能是過於緊張不察,絕非刻意將選票攜出投開票所。

由於余婦已違反選罷法第108條,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處1萬5千元以下罰鍰,警方經請示檢察官後,全案依違反選罷法函送桃檢偵辦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鄭文燦:投票踴躍代表大家珍惜權利 選出支持候選人與政黨

►搭機嫌鄰座太吵起口角衝突 男罵4個字「OXOX」起訴!

►投票前夕桃園藍綠兩黨都信心滿滿 籲請選民一定要出門投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