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梅根盼財務獨立!引退惹怒皇室 爸「不給錢」斷金援

▲▼哈利王子及夫人梅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英國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先前表明有意卸下「資深皇室成員」的身分,這不但讓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「深感失望」,還惹來其他皇室成員的不諒解。哈利王子的父親查爾斯王子(The Prince of Wales)表示,如果兩人執意脫離皇室,那在未來將會停止提供金錢,且所有關於錢的協議都取決於兩人後續的決定。

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日前在IG上表明兩人有意引退,然而這卻是未與皇室成員討論就妄自公布的決定,因此不但沒有得到皇室成員的認同,且還如同在與英國皇室宣戰,就連伊莉莎白二世也感到訝異且失望。

▲▼英媒瘋傳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退休,由查爾斯王子任攝政王。(圖/路透)

▲左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右為查爾斯王子。(圖/路透)

據《Insider》報導,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希望可以實現財務獨立,不過事實上,他們每年都會從查爾斯王子得到500萬英鎊(約新台幣2億元)的公務津貼。雖然查爾斯王子不太可能完全切斷這些金錢的援助,但他已明確表示,一切有關金錢的協議都取決於兩人日後的決定。

此外,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打算移居國外,日後也可能定居加拿大。英國在以往會提供數十萬英鎊的保護費給他們,如果兩人移居後,這筆錢可能會「大幅增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