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蕭美琴自行宣布敗選 傅崐萁重回花蓮立委寶座

▲▼台泥花蓮廠區、礦山拍攝&碳捕捉成果發表會,傅崑萁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傅崑萁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林緯平/綜合報導

第十屆花蓮區域立委選戰於11日下午4時投票結束,隨即進行開票,這次共有6組候選人欲角逐僅一席的立委寶座。無黨籍候選人傅崐萁在開票後一路保持穩定領先,下午6點50分左右蕭美琴自行宣布敗選。目前票數仍在統計中,一切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。

2016年立委選戰時,當時共開出117594有效票,最終由蕭美琴以53.77%得票率搶下63231票,成功終結國民黨在花蓮立委的三連霸。但這次2020年選戰,截至下午7點傅崐萁得票數突破63000票,蕭美琴獲得55000多票,隨後蕭美琴也自行宣布敗選。

蕭美琴透過臉書發表敗選感言,先是感謝支持者的全力相挺,也很遺憾讓支持給失望了,最後她也向2位主要對手傅崐萁、黃啟嘉喊話,表示「我要祝福傅崐萁先生,花蓮的未來將由傅立委與徐縣長承擔,同時我也要祝福另一位對手黃啟嘉醫師,雖是素人參政,但這次他在選戰中展現堅定態度,令人敬佩」。

傅崐萁在下午7點10分左右偕同夫人徐榛蔚抵達競選總部,感謝選民的支持,他也向支持者喊話「我們會盡心盡力,全力為花蓮服務,未來四年我將承載所有花蓮鄉親的期許,繼續推動花蓮的進步」,最後傅崐萁也點名其他五位候選人,表示「感謝5位可敬的對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