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投縣一選區守住藍天! 馬文君自行宣布當選完成四連霸

▲馬文君。(圖/翻攝自粉專/立法委員 馬文君)

▲馬文君守住藍天,完成四連霸。(圖/翻攝自粉專/立法委員 馬文君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2020大選開票結果,南投縣第一選區國民黨馬文君因票數與民進黨蔡培慧拉開距離,自行宣布當選。

南投縣第1選區又稱為烏溪線,包含埔里鎮、草屯鎮、中寮鄉、魚池鄉、國姓鄉、仁愛鄉,其中埔里、草屯是兩大票倉。過往南投板塊藍大於綠,2008年第七屆起,年年都由藍營以超過1萬票的優勢當選。第七屆由前副總統吳敦義以64295票高票當選,不過隔年因出任行政院長請辭,2009年補選由馬文君當選,第八、九屆,馬文君都以高票連任,完成三連霸。

馬文君曾擔任埔里鎮鎮長,從2009年補選擔任立委後,至今已連任10年,加上曾任兩屆埔里鎮鎮長的父親馬榮吉先前擔任台灣省議員,累積大量人脈,馬文君原先擁有非常大的優勢,不過蔡培慧今年從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後,挾帶中央大力支援,這一年來補助高達幾十億,再搭上蔡英文支持度水漲船高的趨勢,聲勢逐漸看漲,期盼在「綠色沙漠」開闢綠洲。

不過,民進黨的大力支援還是難突破南投「深藍」板塊,雖然蔡培慧在開票後一度取得領先,但馬文君最終仍以些微領先勝出,自行宣布當選完成四連霸。

▼蔡培慧。(圖/翻攝自粉專/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)

▲蔡培慧。(圖/翻攝自粉專/蔡培慧 慧做事真實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