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一選區快訊/林為洲主打政績成功連任! 破5萬票自行宣布當選

▲▼新竹縣第一選區候選人林為洲,馬英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為洲)

▲新竹縣第一選區候選人林為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為洲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11日投開票,新竹縣本屆由1席增為2席,第一選區由尋求連任的林為洲自行宣布當選。截至晚間7點34分,林為洲的票數已突破5萬票。擁有現任優勢的他,選前秀出多達95面政績,並列出他認為執政黨不合理的政策,揚言再來一次他還是會跳上主席台。

新竹縣第一選舉區包含新豐鄉、湖口鄉、新埔鎮、芎林鄉、關西鎮、尖石鄉、竹北市尚義里等12里。此範圍為原新竹縣選舉區的一部分,原任第9屆立法委員為國民黨林為洲。

本屆共有6人登記參選,林為洲力拚連任,他選前走訪了7個鄉鎮、106個村莊,了解各地民情與問題,去年11月也曾會勘「新豐鄉毒海岸」,監督清運進度,希望能在過年前處理完畢,並盡快展開復育工作。

林為洲從政多年,知名度高,又占有現任優勢,加上竹北市選票集中的新國、新社里,是國民黨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的根基地;新豐鄉則是國民黨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的地盤;而藍營在湖口鄉打下的基礎深厚,令對手難以撼動。

▲▼新竹縣第一選區候選人林為洲,馬英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為洲)

▲新竹縣第一選區候選人林為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為洲)

林為洲選前一天上傳了一張自己爬上主席台的照片,狠批執政黨,「你問我在抗爭什麼?前瞻8800億,60%用在沒評估報告的軌道建設、水利會長民選改官派、外交高官放寬政務任用、促轉會變東廠、公投被沒收、選前說二例,選後剩一例、黨務人員派任中選會主委。再來一次,我還是會再跳上主席台。」

對民進黨來說,這個選區堪稱「艱困區」,候選人幾度難產,最終敲定由前發言人、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出征。周江杰曾是新竹縣第18屆縣議員,不過當時他的選區(竹東鎮、五峰鄉)在這次的第二選區範圍,此次可說是「跨區」挑戰,他以騎單車的方式深入選區。

目前票數仍在統計中,一切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。

過去2屆新竹縣選區立法委員都由國民黨勝出,第9屆的林為洲拿下9萬3495票,得票率36.75%;第8屆的徐欣瑩得到17萬1466票,得票率61.70%,不過徐欣瑩2015年退出國民黨,目前是國會政黨聯盟副主席。

第一選區抽籤結果:1號林為洲(國民黨)、2號劉復嵐(無黨籍)、3號余筱菁(綠黨)、4號吳旭智(國會政黨聯盟)、5號周江杰(民進黨)、6號傅家賢(無黨籍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