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國瑜致電蔡英文「祝賀當選」:一定服從選舉結果

記者洪靖宜、許宥孺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2020總統立委大選11日投開票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挾帶龐大韓粉聲量,力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、以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,選前局勢相當詭譎,號稱是歷史上「變化最劇烈的大選」,但自開票後,韓國瑜一路落後,隨著時間拉長,蔡英文得票數更逐漸與韓、宋拉開距離,晚間8時30分,蔡英文已領先韓國瑜250萬票,現場苦守開票結果的韓粉們也忍不住落下眼淚。韓國瑜稍早現身發表談話,表示已經致電蔡英文,親自祝賀她當選。

▲韓國瑜總統敗選,發表敗選感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登台發表感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總統大選11日下午4時正式開票,韓國瑜、蔡英文2人的得票數一度相當接近,蔡英文起初雖微幅領先,但韓國瑜仍緊咬在後,隨著開票時間過去,蔡英文逐漸與韓國瑜拉開差距,開票短短約30分鐘就已領先10萬票,隨著時間雙方差距不斷拉大,令蔡英文支持者一度歡聲雷動,氣勢相當高昂。

對比蔡英文,韓國瑜高雄競總支持者自開票後神情就一直相當凝重,一改開票前激昂的情緒,隨著與蔡英文得票數逐漸拉開,在開票1小時後,韓國瑜已經落後70萬票,現場韓粉們眉頭緊鎖,氣氛十分凝重;傍晚6時40分許,韓國瑜已經落後蔡英文125萬票;晚間8時30分差距持續擴大到250萬票,韓粉雖然難掩失望情緒,但仍在現場高歌、持續守候,還有情緒較為激動的支持者,數度對著舞台高喊「驗票」。

韓國瑜晚間6時40分抵達競總,但卻一直到晚間8時45分才終於現身登台,對現場支持者表達感謝,同時表示,稍早自己已經親自致電蔡英文祝賀,「既然是國民決定,身為參選人,一定服從選舉結果,蔡英文未來獲得人民授權執政,希望可以為台灣開創安居樂業,人民幸福快樂的好日子!」

▼開票前韓粉還滿懷希望,開心揮舞國旗、呼喊口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現場,韓粉熱情呼喊口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韓國瑜開票後持續落後,韓粉激動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,韓粉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,韓粉憂心不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,韓粉激動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,韓粉激動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,韓粉憂心不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,韓粉憂心不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