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蔡賴配」澎湖得票53% 歐中慨:立委選舉結果與其效應有關

▲▼總統蔡英文赴澎湖替立委候選人楊曜站台。(圖/蔡英文競選辦公室)

▲總統蔡英文日前赴澎湖替立委候選人楊曜站台。(圖/蔡英文競選辦公室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在這次總統選戰中,民進黨的「蔡賴配」在澎湖縣拿下27410票,得票率53.85%,贏過國民黨的「國政配」20911票,在立委選舉方面,也由民進黨籍的現任立委楊曜獲勝,得票率55.40%。國民黨籍候選人歐中慨認為,當地的選舉結果應該和總統候選人的效應有關。

澎湖縣在本屆的總統選戰中,總統選舉人數為88,432人,親民黨的「宋余配」得到2,583票,得票率5.07%;「國政配」得票20,911票,得票率為41.08%。澎湖縣在上一屆的總統選舉中,國民黨得票29.5%,民進黨則為50.8%,親民黨為19.7%。

相較於當地立委選舉結果,現任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楊曜以超過2萬票戰勝國民黨籍候選人歐中慨和喜樂島聯盟候選人呂應宏,於下午6點左右自行宣佈當選,完成3連霸。

歐中慨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採訪時表示,面對選舉結果,自己祝福對方,並對支持自己的人感到抱歉,對於自己能得到突破2萬票,應該和總統候選人的效應有關,自己是「務實服務的人」。

▲澎湖縣立委候選人楊曜(左)、歐中慨(中)與呂應宏(右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曜、歐中慨、呂應宏)

▲澎湖縣立委候選人楊曜(左)、歐中慨(中)與呂應宏(右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曜、歐中慨、呂應宏)

呂應宏則表示,選舉結果跟自己預期的相差不遠,至於自己的下一步,自己很懷念在高雄主持的英文小說讀書會,如今已經兩三個月沒有參加,自己未來會繼續與會。

影/《反滲透法》影響澎湖選情?歐中慨:時間倉促難以判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