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大安區林奕華自行宣布當選立委 守穩藍天!

▲▼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由國民黨林奕華當選。(圖/林奕華辦公室)

▲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。(圖/林奕華辦公室)

記者李瑞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屬傳統藍營「鐵票倉」,選戰於今(11)日下午4時投票結束,隨即進行開票,國民黨林奕華票數一路領先。截至下午6時30分左右,林奕華大幅領先民進黨謝佩芬,自行宣布當選。

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區在政治板塊為藍大於綠,國民黨由現任不分區立委林奕華出馬,對上民進黨政治新人「100分女孩」謝佩芬。

林奕華得票一路領先謝佩芬3~4千多票,直到下午6時左右開始擴大差距到7千票以上。

在下午約6時30分,林奕華自行宣布當選,她隨後發表得獎感言,感謝大安區朋友們的支持跟愛護,讓她可以順利接下蔣乃辛委員的棒子,「未來一定會在地方腳踏實地為大家服務,在立法院專業問政、嚴格監督」。

此外,林奕華也針對國民黨此次苦戰的境況表示,「這次選舉對國民黨來講,我必須講雖然保住了大安區這一席,但是完全沒有什麼高興的感覺,因為國民黨從這次的選舉看起來,我們有非常多值得要改進跟改革的部分。」她指出,自己未來一定也會在這部分盡自己的一份心力。

▲▼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 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林奕華曾擔任雙北教育局長以及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,也是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,在大安當地仍有藍營勢力支持;對手謝佩芬擁有兩個哈佛碩士學位、台大學位,曾經擔任吐瓦魯駐聯合國外交官、國安會幕僚,挑戰深藍選區仍逢挫敗。

林奕華競選總部表示,截至晚間8點43分,已開出近9成5選票,僅剩少部分里的票匭尚未開出,林奕華得票數來到8萬8,966票,謝佩芬則為7萬1,477票,得票差距為1萬7,489票。

(更新)中央選舉委員會開票結束,公告林奕華以9萬3,785票當選,謝佩芬則拿下7萬5,718票,以相差1萬8千票落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