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小吃攤驚見丟棄選票!警採指紋追人:可判刑1年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新北驚見選票被丟小吃攤 警採指紋追查:可判刑1年

民眾排隊投票,但選票絕不可攜出場外。(圖/攝影王永泰)

▲民眾排隊投票,但選票絕不可攜出場外。

圖文/CTWANT

今(11)是選舉投票日,除了正、副總統之外,選民同時也能投下立委和政黨票,每人可領到三張選票。不過新北市板橋區卻傳出有人將選票帶出投票所,並隨意丟棄在小吃攤;警方表示將依選票上的指紋,追查違法攜出選票之民眾。

這次選舉每人可領到3張選票,其中白色為最長的政黨選票。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今日上午開始投票之後,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就接獲民眾報案,表示在板橋區民治街一間尚未開始營業的小吃攤,發現一張被遺棄的白色政黨選票。

報導指出,警方已經將這張選票帶回,但因為無法確認是從哪一個開票所流出,所以將擴大調閱監視器範圍,並由將鑑識人員所採集到的數枚指紋送交鑑識中心比對,查出該名涉嫌違反《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》的民眾身分。

法務部表示,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第九十三條第一項、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第九十四條之一,都把將領得之選舉票攜出場外的行為列為刑事罰,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以新台幣15000元以下罰金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還是走了!「血癌鬥士」撐不到開票結束…上午病逝
韓冰陪韓國瑜現身投開票所 不發一語投票快閃
與梁朝偉結婚11年受夠了? 「婚姻不在愛多深」劉嘉玲首曝心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