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神準章魚哥」鶯歌建德里開票曝!蔡英文先摘首勝 贏韓「24%」!

▲▼中國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,新店安坑國小投票所前民眾排隊投票狀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眾上午投票大排長龍!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與「章魚哥」北市士林區天玉里,同為神準的新北市鶯歌建德里,總統票數已搶先開票揭曉,該區由蔡英文拿下最高「232票」,此次能否再成功預測總統大選勝敗,掀起全台關注!

建德里2020總統開票刺激出爐,三組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:一號宋余配「21」票、二號韓張「138」票、三號蔡賴配「232」票。蔡英文贏韓國瑜94票,贏24.05%。

國光里里長林真達表示,今(11)日一早就湧現投票人潮,拜好天氣所賜,投票率高達7成9,具投票資格有502人。至於每次都能成為大選的指標里的關鍵,林真達認為,與政黨傾向沒有很明顯,里民比較淳樸,外來人口比較少有關係。他也現場觀察,從4點開票都是蔡英文一路領先,短短40分多鐘就票票完成。

翻開2012年總統大選,建國里得票率部分,馬吳配51.6%、英嘉配44.8%、宋林配3.4%,對照全國得票率分別為51.6%、45.6%、2.7%,吻合度極高。

而2016總統選戰資訊,建國里當時投票率73.59%,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拿100票,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拿191票。即朱28.57%、蔡54.57%,對照全國得票率分別為37.49%、51.96%,雖然不比2012年精準,但也是吻合大選勝敗。

正確選舉結果,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