贏過喜樂島聯盟 統促黨不分區得票僅0.23%

▲▼統促黨總裁、白狼張安樂接受路透社專訪。(圖/路透)

▲統促黨總裁張安樂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在這次不分區立委選戰中,具統派色彩的中華統一促進黨(下稱統促黨)得到32,953票,比例為 0.2328%,無緣配額立委席次,但是贏過台灣維新、喜樂島聯盟、宗教聯盟和勞動黨等團體。

統促黨目前在立法院內沒有立委席次,今年一共推出10名區域,以及7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,相比於上一屆2016年,統促黨推出4名區域,以及10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,得到56,347票,得票率0.46%。

本屆不分區立委由19個政黨爭取34個席位,只要超過5%的得票門檻就能得到2席。統促黨本屆不分區立委名單依照順序分別為謝啟大、丁炳仁、何建華、馬銀海、李承龍、張瑜庭、張安樂。

統促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為曾任法官、三屆立委、新黨黨主席的謝啟大,當時在新黨黨主席競逐下落敗,近幾年退出政壇並轉往中國大陸發展,本次獲統促黨提名不分區立委。

▲▼謝啟大出席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排在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的謝啟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統促黨曾提出,「台灣的未來,是我們最關心的重中之重!我們誓為兩岸的和平使者,為促進兩岸友好交流全力以赴,進而邁向和平統一之路。」

投票最終結果以中選會公佈為準。

►小黨不分區統獨大對決 各小黨排第一名大有來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