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北市章魚哥」天母里開票 蔡英文52%勝韓國瑜!

▲▼ 截至晚間6時24分,台北市士林區天母里仍在開票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截至晚間6時24分,台北市士林區天母里的開票作業持續進行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)

記者蔡紹堅、詹雅婷/台北報導

擁有「指標性投開票所」稱號的台北市士林區天母里的開票作業結束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取得的最新數據,該里由蔡英文拿下最高票2215票,以52%的得票率勝過韓國瑜的42.5%,相差約9.6個百分點。

目前天母里4個投開票所均已開票完畢,一號宋余配175票、二號韓張配1810票、三號蔡賴配2215票,而無效票共計60票。最終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。

►2020總統大選開票看這裡!

▲▼ 2020大選,台北市士林區天母里開票 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事實上,天母里及隔壁的天玉里過去始終被視為指標開票區,若以「候選人在該里的得票率」與「候選人在全市的得票率」之差距最大值做計算,天玉里和天母里得到的結果始終與中選會公布的差不多,可謂「指標性投開票所」。

根據臉書粉絲專頁「50 天 50 張選舉圖表」2018年11月所做的分析,在過去5次大選中,天母里各候選人得票率與全市誤差皆低於1%,2008年總統大選誤差0.07%、2010年五都市長選舉誤差0.54%、2012年總統大選誤差0.46%、2014年六都市長選舉誤差0.15%、2016年總統大選誤差0.11%;根據數據,可見除了2010年以外,天母里歷年得票率與全市誤差都在0.5%以下,如同台北市選情的縮影。

►「北市章魚哥」天玉里直擊!里長潘錦雄:投票約7成5,首投族蠻多的

►快訊/「北市章魚哥」天玉里票開完了!蔡英文55.31%贏韓國瑜

▲▼ 截至晚間6時24分,台北市士林區天母里仍在開票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