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「章魚哥邱厝里」精準中5次!「蔡英文55.98%」強贏韓國瑜

▲▼2020大選,松山區開票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邱厝里開票完成!(示意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全台正如火如荼開票中,擁有「章魚哥」稱號的台中市北區的邱厝里已開完,里長高敏裕表示,該區由蔡英文拿下最高「931票」,增添選情的刺激感。

邱厝里2020總統開票搶二出爐,三組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:一號宋余配「68」票、二號韓張「664」票、三號蔡賴配「931」票。蔡英文贏韓國瑜267票,贏16.05%。

高敏裕透露,邱厝里有2800位居民,這次有效票為1663,今年投票率有7成算相當高,里民大多從事醫師一職,他分析,選民結構既是南北中心點也是大選搖擺區。從4點正式開票,高敏裕現場觀察,蔡英文在邱厝里贏面最大,約2小時內結果出爐,不出所料,由小英大獲全勝。

▲▼ 台中「章魚哥邱厝里」(圖/里長高敏裕提供)

▲台中「章魚哥邱厝里」開票現場!(圖/里長高敏裕提供)

事實上,邱厝里因近3次總統及2次市長選舉開都與大選結果相符,瞬間成為「章魚哥」,2008年大選時,馬英九在邱厝里拿808票,謝拿529票;2012年蔡英文首次挑戰馬英九,馬拿828票,蔡拿619票,馬順利連任。但2016年蔡英文、陳建仁在邱厝里拿到697票,對手朱立倫、王如玄則只有478票,蔡英文順利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。

正確選舉結果,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