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次大選誤差低於1%!「新北章魚哥」國光里票數曝 蔡英文56%贏韓

▲▼年輕首投族到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民眾投下神聖一票!(示意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除了眾所皆知的天母天玉里,新北中和國光里也有「選情章魚哥」神準稱號,經過藍綠廝殺交戰後,投票所結果搶先在晚間6點緊張出爐,由蔡英文拿下最高「1462票」。

國光里2020總統開票揭曉,三組候選人在國光里得票數分別為:一號宋余配「122」票、二號韓張「1024」票、三號蔡賴配「1462」票。蔡英文贏韓國瑜438票,贏16.8%。

國光里里長蘇俊琦表示,今年有2個開票口,具有投票資格約3000多人,多以長輩、上班族、自開公司的老闆居多,今年投票率大約7成8。他觀察現場開票,蔡英文一路領先韓國瑜,最終在6點前,蔡以438票贏韓。

事實上,統整過去5次大選結果,國光里各候選人得票率與全市誤差皆低於1%,其中前4次誤差更小於0.5%內,讓人嘖嘖稱奇。儘管2016年總統大選,蔡陳配全國得票率51.96%、朱王配37.49%,國光里誤差卻來到0.85%,但在1%範圍內,命中率也頗為接近。而這次精準度是否再現,再奪下6次「指標里」的稱號,引發全國關注!

5次大選國光里得票率與全市誤差如下:

2008年總統大選:0.02%

2010年五都市長:0.06%

2012年總統大選:0.43%

2014年六都市長:0.11%

2016年總統大選:0.85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