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期間高鐵「40萬人次」訂票 高速公路時速不到40公里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 

今(11)日是2020台灣大選投票日,民眾紛紛返鄉投票,高鐵昨(10)日一早就爆滿,截至下午4點半,選舉疏運期間共約40萬人次完成訂票。高速公路今早也已湧現車潮,部分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,對此高公局表示,預計車潮湧現時間會更集中,「現在上來一定塞」。

▲年輕人塞爆高鐵!站務員大聲公喊「有空位就擠」 口罩女孩一路站回高雄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▲高鐵昨日就開始湧現人潮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隨著投票日來臨,各地交通面臨返鄉大軍。儘管高鐵公司表示,10日和11日加開5班各站停靠的自由座列車,但依舊供不應求,從昨日一早就是擠擠擠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在現場的觀察,年輕搭車族比平常週五還要多,詢問之下,都是為了回家投票。

▲▼高鐵返鄉投票人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返鄉投票人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一名讀者表示,車廂內擠爆,外面還有一大票人還沒上來,工作人員用大聲公喊說有空位就擠,還有民眾透露,自己要一路站回高雄去。客運大巴也是非常火爆,有民眾表示,回新竹的車次10分鐘一班,每一班都爆滿。

▲▼國道車多壅塞。(圖/翻攝自高公局1968 APP)

▲高速公路交通狀況。(圖/翻攝自高公局1968 APP)

今早高速公路也已開始湧現車潮,根據高公局1968 APP顯示,機場系統-中壢轉接、石碇-坪林南下、坪林-頭城北上路段時速均低於40公里。對此高公局表示,今日車潮湧現時間較晚,推測是因民眾先投票完才出遊,預計車潮湧現時間會更集中,「現在上來一定塞」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夫婦到投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林佳龍夫婦到投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早投完票後,就交通疏運狀況表示,昨天返鄉投票人潮疏運順利,加開的列車像以高鐵、台鐵幾乎班班客滿,高速公路雖車多但不擁擠,也增加各路段指揮與事故應變人員。

林佳龍指出,今天一早也確認目前鐵路、公路,以及陸海空加開的班次與航次都順暢,接下來投票結束也會展開另一個高峰的疏運階段;投完票後會立刻待命,進入疏運與應變機制中,把交通部工作做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