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偉哲早起投票 籲民眾選後和平理性展現民主國家風範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11日舉行,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便赴姑婆廟投票所,行使公民權,投下神聖的一票,黃偉哲表示,今日選舉之後,將由新選出的總統帶領國家繼續往前走,國會也要能充分反映民意,他也衷心期盼,選後民眾能盡速恢復穩定的秩序及情緒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便赴姑婆廟投票所,行使公民權,投下神聖的一票。(圖/記者林悅翻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便赴姑婆廟投票所,行使公民權,投下神聖的一票,並呼籲民眾選後和平理性,展現民主國家風範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黃偉哲說,「今天是投票日,我們很高興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來投票,但是不管如何、情緒如何,我們都要完成這個神聖的使命,就是行使我們的公民權,那也呼籲各位好朋友趕快去投票,那投完票心事就放一邊了,這個誰輸誰贏,反正都不是我們當總統,最重要是能夠讓這個國家繼續走下去,讓新的這個產生的下一屆的總統當選人,在5月20日就職之後,繼續帶領這個國家,讓新的國會能夠這個充分反映民意,這就是民主的真諦,也是選舉的意義。」

黃偉哲說,我們既然是一個民主的國家,就要有民主的素養跟風範,那具體的來講,就是希望說,投票之前大家興奮吶喊,情緒激昂,投完票之後,那就是民主程序的第二階段,也就是說國家要恢復穩定,也就是說,在今天之後,我們國家產生下一屆的總統跟國會,我們希望說新的總統就繼續帶領國家繼續往前走,那國會要能充分反映民意,選舉已經結束了,之後呢,國家就要繼續向前走,那希望說,馬上大家能夠恢復穩定的秩序,大家可以恢復冷靜的情緒,這點是我們衷心期盼的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便赴姑婆廟投票所,行使公民權,投下神聖的一票。(圖/記者林悅翻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並呼籲民眾選後和平理性,展現民主國家風範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黃偉哲表示,不管誰當選,最重要的是,總統、國會要能夠順利運行,然後國家繼續向前行,那這點是要誠懇地呼籲我們市民朋友,投完票之後就把激情放在腦後,那今天是快樂的周末,天氣也應該不錯,投完票後就快快樂樂,不管在家休息看電視,或者是帶著全家大小跟朋友相聚,那最重要的是,下午4時投票截止之後的秩序的穩定是很重要的,不要因為投票的結果,自己的情緒跟著起伏,那反而造成社會的不安,這點是我們要呼籲的,我們也要求所有的警察機關、執法機關,在投完票之後,如果有一些情緒發洩的,或者是有一些秩序不穩,執法人員要來維護秩序,任何有滋擾的事情,都應該要嚴肅來執法,因為不容許大家藉著投票情緒的發洩,來危害社會的治安,這點是我們要誠懇而且嚴肅地呼籲的。

他說,國家要恢復穩定,由新產生的下一屆總統跟國會,帶領國家繼續向前走,也衷心期盼,投完票後大家能馬上恢復穩定的秩序、冷靜的情緒,這是民主的真諦,也是選舉的意義。

黃偉哲進一步表示,會要求所有警察機關、執法機關,在投完票之後,如果有一些情緒發洩的,或者是秩序不穩的,執法人員要來維護秩序,有任何滋擾的事情,都應該要嚴正執法,絕不容許大家藉著投票情緒的發洩,危害社會的治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