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爆:暗殺蘇萊曼尼是因為「美國4大使館」受伊朗攻擊威脅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俄亥俄州造勢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福斯新聞訪問,他表示,因為伊朗「迫在眉睫」的威脅,促使他下令暗殺了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uleimani),包括有4個大使館都受到威脅。

川普受訪時向福斯新聞主播英格拉漢姆(Laura Ingraham)表示,暗殺蘇萊曼尼是起因於伊朗「立即性」的威脅,其中包括攻擊4個美國大使館。當被問到實際上是那些大使館被鎖定,川普表示,「很可能是巴格達」。

事實上,美國駐伊拉克巴格達的大使館在12月31日當天就已經遭到示威者衝進館內,抗議美國空襲伊朗資助的軍隊成員,但目前未知是否還會再有進一步攻擊。

在訪問中,英格拉漢姆也問川普,伊拉克強烈抗議美國擊殺蘇萊曼尼,是否會讓美軍撤離,川普則伊拉克要美軍撤離的說法,「這是他們(伊拉克)對外的說法,他們私下沒有這麼說」。

川普先前在9日的一場造勢活動中也表示了類似說法,他向支持者們說道,蘇萊曼尼曾積極籌劃新的襲擊,他非常認真盯著我們的大使館,而且還不只是在巴格達的大使館,不過我們阻止他了,我們迅速、徹底的阻止他」,引起台下數千人歡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