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用塑膠碗裝熱湯!她右奶爆痛「壞壞碰不得」夫心疼…醫嘆:第二期了

▲▼女性在洗澡時,可一手放於腦後,以食、中、無名指三指的指腹,由乳頭開始,由內向外檢查,感覺是否有不正常的腫塊。(圖/亞大醫院提供)

▲醫師在婦人右乳下方摸到腫塊,確診罹乳癌第二期。(示意圖/亞大醫院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現實生活中的塑膠製品用途廣泛,為人們生活帶來便利,卻也因此暴露在塑化劑的危害中!一名先生主訴與65歲老婆恩愛時,卻發現她「胸部碰不得」,手不斷被撥開,後來甚至發現她連內衣都不穿。醫師觸診發現她右側乳暈下方有有個4公分腫塊,確診為乳癌第二期,推測染病原因與飲食「愛用塑膠碗」有關。

人們真的得時時觀察身上的每個器官,另一半也必須隨時警戒!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,一名65歲婦人,年輕時在市場經營麵攤生意,與先生感情很要好,每次洗腎時都有另一半相伴。某次先生偷偷求救他,苦訴近半個月與妻子愛愛時,她右邊胸部完全碰不得,手只要輕輕一摸就會被撥開,一直被拒絕心想不對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先生後來甚至發現妻子連內衣都不敢穿,原因是穿完後上面會沾附髒髒的分泌物,且胸部一碰就痛爆。趁著兩天就醫洗腎的空檔,醫師順便替婦人檢查,結果觸診驚覺不對勁,因為在她右側乳暈下方,摸到3、4公分的硬塊,後來轉介至一般外科,果然確診為乳癌第二期。所幸經過開刀、放射治療及荷爾蒙療法,病情已獲得控制。

塑膠碗裝熱湯!她奶爆痛「壞壞碰不得」醫:第二期了。(圖/截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▲醫師發現,夫妻倆長期使用美耐皿塑膠碗裝熱食,吃進不少塑化劑。(圖/截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洪永祥醫師說,後來想想,才發現每次先生餵她吃東西時,手上拿的都是「美耐皿」的塑膠碗,「他們家的麵攤都是用塑膠美耐皿,只要裝熱湯超過40°C就會有些塑化劑溶解出來,想說她長期應該是這樣子在喝。」推測其為造成婦人罹患乳癌的重要因素。

洪永祥醫師也提醒,醫學發現乳癌的發生與塑化劑息息相關,過去也曾收治一名40多歲媽媽因反覆泌尿道感染就醫,轉至婦科一檢查竟是子宮內膜癌。不久後她再帶就讀小三的女兒就診,主訴月經提早來了卻不會換衛生棉,因而引發感染。後來追溯媽媽罹癌、女兒性早熟的原因,竟是買自助餐時喜歡用塑膠袋裝熱湯害的。也提醒民眾生活中勿用塑膠袋或塑膠碗盛裝熱湯,否則長期接觸恐有罹乳癌的風險。

吃午餐,吃麵,吃東西,貪吃鬼,大胃王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醫師發現罹乳癌的女患者長期都有使用塑膠碗盛裝食物的習慣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